苏老板

止于拥抱

《无声》by苏老板

(65)
  王盟半夜三更给我发微信,问我双十一能不能让他休息一天。我看了一眼日历,当天是周末。
  本来我之前几年不怎么懂双十一的意义。不过,我一出门,在街上逛,街上就跟过新春了似的,横幅拉的拉,喇叭喊得喊。
  所以我不但没给他放假,又让他去订横幅和喇叭,双十一那天站在店门口喊。
[语音]:当我没来过。
  “一个小时50。”我想着前几天店里贴得支付宝账户刚有点起色,可不能再瘪下去了。
  “[图片][图片]你看这个牌子的喇叭质量好,还是这个。”
  ……
  我手上总算有点钱,打算给老张买个生日蛋糕。下午,胖子说谁先跑到蛋糕店谁就不用付钱,我跑得那叫一个快,三个大老爷们跑到蛋糕店累成一排,店员都惊到了。
  “看中哪个就买哪个。”我怕拍他的肩。
  小哥转了几圈都没下定论,反而盯着好几层的结婚蛋糕看了很久。我把他拉回来让他去生日的专区。
  最后我和胖子各付一半的钱买了一个寿桃蛋糕。我想起我爷爷还在的时候,他生日也用的这种蛋糕。结算时店员还给我了两盒蜡烛,胖子特意拆开数了数。
  “不够呀,才这么几根。”
  店员以为我们三个一起过生日,又拿出几盒:“这样够了吧,你们三个年纪加起来都没蜡烛多。”
  “他嘴抽,别听他胡说。”我提住蛋糕。
  等到晚上,很多蜡烛都闲置,我们没有按照闷油瓶的年龄去插蜡,那真是个苦力活。我们一人插一根蜡烛上去,我摁下打火机,关上灯让小哥许愿。
   他真是不谙世事,以为闭上眼睛心里默念就完事了。我一把握住他的双手,放在他胸前,这才有仪式感。
  “吹蜡烛吹蜡烛,不然就不灵了。”我道。
  闷油瓶他缓缓地睁开眼睛,也不吹蜡烛,起身离开客厅,穿着大黄鸡拖鞋噔噔蹬的跑到楼上房间里去了。
 “关键时刻怎么人跑了?”胖子站起来朝楼上一问。
  紧接着,闷油瓶又噔噔蹬的从楼上下来,坐回沙发上,把我的手拉过去。“干嘛?”我一头雾水,他很快挤出药膏抹到我的手上,帮我涂开。
  “以后小心点。”
  我一看,原来是刚才我的手在厨房被油溅了。
我拼命的点头:“你赶紧吹完,蜡烛都要烧光了。”
  呼
  “祝你长命百岁。我呸,三百岁。”
  ……
  “你给我抹的是为什么药膏?效果太好了,以后再也不怕被油溅了。”我躺在床上观赏我的手。
  “就是前几个星期你用的。”
  “哪天?”我实在想不起来家里有药膏。
  “就是你每天喝粥的那会儿。”
  “//////”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苏老板 | Powered by LOFTER